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导致猪价下跌 未来生猪价格行情如何运行?

    从今年3月开始,全国猪价开始进入下行通道,原本以为清明节会带动生猪市场消费,但万万没想到猪价不但没有上涨,反而跌势明显加深,大有“一蹶不振”之势。究竟什么导致猪价下跌呢?还有未来生猪价格行情如何运行?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导致猪价下跌原因
    导致猪价下跌原因

    其实,造成今年猪价跌势加深的原因主要与产能恢复有关。在生猪产能逐渐恢复之下,让生猪市场猪源十分充足,但进入3、4月份,又遇到猪肉消费淡季,导致屠宰企业收购积极性不佳,再加上近期国内非洲猪瘟疫情持续发酵;以及4月份执行活猪严查跨省运输措施和外购育肥补栏积极性减弱等,这些因素叠加之下导致猪价下跌。

    然而,按照目前供给及需求端来看,均处于利空状态,预计猪价短时仍会有所下滑,但跌势将会逐渐放缓,北方地区跌破“10元”后局地有扛价心理,标猪出栏积极性已经下降,局地将出现震荡行情。

    不过,最近又发现非洲猪瘟疫情有扩散迹象,这个情况或造成短期内猪价继续走跌,如果按照长远预期来看,未来猪价还可能有上涨空间。另外,有数据预测,本周全国外三元生猪自繁自养头均盈利735元/头,专业育肥头均利润为126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