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到底两针还是三针 重组疫苗采用三针免疫

    最近,很多民众都申请预约打新冠疫苗,一直以来,以为新冠疫苗需要接种两针而已,但从社区医院了解到,新冠疫苗还有三种的,这下被搞蒙了!究竟新冠疫苗到底两针还是三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冠疫苗两针和三针的区别
    新冠疫苗两针和三针的区别

    目前,我国获批了附条件上市或者是获准了紧急使用的有5款疫苗,其中,三款是灭活疫苗,一款是腺病毒载体疫苗,一款是重组蛋白疫苗。其中,不同的新冠疫苗,接种的针数都是不一样的。

    比如:重组疫苗采用三针免疫,灭活疫苗采用两针免疫,腺病毒载体疫苗采用一针免疫。值得注意的是,一针免疫是在针对一些特殊的应急人群,虽然具有很方便的特点,但是数量比较少,因为只专供特殊的应急人群。

    而重组亚单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性良好,接种3针次疫苗后,不仅中和抗体水平再翻倍,还可以达到新冠康复者的两倍,免疫效果也更加持久。当然,也是为了稳妥起见,采取了3针的接种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