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的玉米涨价还是降价 近期价格创历史新高的原因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的食物了,不同品种的玉米有很多,在市面上售卖的价格也有所差异。作为消费者肯定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玉米了,但是近日玉米价格上涨,那么今年的玉米涨价还是降价?

    玉米价格如何
    玉米价格如何

    玉米价格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从3月份开始,玉米就持续下跌,累计跌幅300元左右,不过从清明过后,玉米价格上涨,率先涨价的是山东地区,因当地深加工企业玉米到货量持续偏低,导致华北产区玉米价格普遍上涨。

    今年的玉米价格

    据了解,2020年3月以来,玉米价格持续上涨,在2021年1月时涨到近2900元每吨,创历史新高。近期,玉米价格虽有回落,但也还在高位运行。当下玉米价格利好,由此预测,玉米价格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已经极小,从现在开始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即是市场的需要,更是市场规律的体现。今年玉米价格还是上涨的。

    至于近期价格创历史新高的原因,基层粮源基本见底,玉米的缺口比较大。还有生猪产能大量投放。下游的饲料需求比较高,再加上深加工的需求利好,因此带动了玉米行情的上涨,预计山东玉米本月将涨至2900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