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更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个人账户可给家属用

    医保很多人都有购买,当然医保的报销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报销之后可以减轻患者的负担。近日有消息称,我国更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特别是个人账户可给家属用,我们一起来看看!

    医保报销如何
    医保报销如何

    医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医保用药和非医保用药的差别,报销起付线根据医院级别也有不同,一般A类药品可以享受全报,C类就需要全部自付费用,而B类报80%,自付20%的比例。那么你去医院看病,有使用过医保报销吗?

    医保报销最新消息

    近年来,又将涉及众多患者的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慢特病纳入医保报销。我国新一轮医改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惠及十多亿人的基本医保网。我国将更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逐步将部分对健康损害大、费用负担重的门诊慢特病和多发病、常见病普通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

    值得关注的是,个人账户可以给家属用了、拓宽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允许家庭成员共济,可用于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费用。此外,单位缴费不再计入个人账户、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等,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