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缺芯片会导致汽车涨价吗 主要由汽车供应关系决定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汽车缺“芯”已经多次被成为热搜的关注焦点,直至进入2021年之后,汽车缺“芯”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反而愈演愈烈。作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汽车缺芯片会导致汽车涨价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汽车缺芯片原因
    汽车缺芯片原因

    随着市场的回暖,全球汽车需求量增大,但汽车厂家则因为芯片减产,市场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关乎到汽车价格的重要因素。不过,从目前国内汽车经销商的汽车库存来看,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库存压力。

    也就是说,当前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无论主流合资品牌,还是口车和豪华品牌指数,都面临着较大的库存压力。所以短期内,芯片危机并不能改变中国车市的“供求状况”。

    如果在供求关系不变的情况下,汽车涨价也就不再具备很大的确定性了。如果从长期来看,汽车芯片短缺危机继续保持下去,对于豪车品牌以及进口车或将造成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