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炒鞋当心鸡飞蛋打 背后可能存在违法问题

    最近,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球鞋被炒成天价的消息成为热搜榜的焦点,原价1500竟然炒到49999,面对这样的情况,央视:炒鞋当心鸡飞蛋打,因为炒鞋的背后可能存在违法问题,大家一定要当心。

    律师表示炒鞋可能涉嫌违法
    律师表示炒鞋可能涉嫌违法

    所谓“炒鞋”,炒作的就是鞋子,大多是一些限量版的球鞋。原本收藏喜爱的球鞋,本属兴趣爱好,但现在却把炒鞋暴富的神话推波助澜,让“炒鞋”市场愈发疯狂。

    有媒体近日报道称,李宁球鞋遭热炒,暴涨31倍。并且在网络交易平台上,标价48889元(参考价1499元)、29999元(参考价1699元)的国产品牌鞋,一鞋难求,多款球鞋在短时间内价格暴涨。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炒鞋”并非“遍地黄金”。在少数人一夜暴富的背后,是更多人的亏损。如果把“炒鞋”作为理财手段,分期贷款、借钱“炒鞋”,甚至是集资去“炒鞋”的话,一旦失败,贷款逾期归还,还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很可能面临很大风险。

    另外,还有律师表示,炒鞋就像击鼓传花,其实风险非常大。炒鞋行为已经涉嫌违反《价格法》等法律。大家要知道,鞋是用来穿的,并不是用来炒的。提示大家理性看待,不要跟风。监管部门也该加强监控,该介入时要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