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全国预计发送旅客超1.4亿人次 最热门城市是它

    2021年农历春节之后,清明节属于首个小长假,三天假期内再现出游高峰,意味着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全国预计发送旅客超1.4亿人次,其中,北京成清明假期全国最热门城市。

    今年清明假期出游数据
    今年清明假期出游数据

    在今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清明假期迎来2021年国内游首个高峰。从交通运输部获悉,4月3至5日(清明假期),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4452亿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142.4%。

    北京游客迎来了“撒欢式”出游,北京不仅成为全国机票预订量最多的城市,还成为清明节假期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去哪儿数据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清明小长假期北京搭乘飞机出行的人数增长超过6成,成为增幅最大一线城市。

    另外,从旅游目的地来说,除北京外,上海、成都、重庆、广州、西安、深圳、杭州、昆明、长沙都是今年清明长假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而南京、苏州、青岛、珠海、扬州等城市酒店预订量实现了超5成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