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惕代理退保消费陷阱 消费者如何防范此类骗局

    消费者维权的知识固然重要,但大家千万要谨慎,不要被一些不法分子所蒙蔽双眼。你看,现在居然出现“代理退保”变“抵押贷款”的新骗局,大家一定要警惕代理退保消费陷阱。那么,如今消费者如何防范此类骗局呢?

    代理退保新骗局
    代理退保新骗局

    其实,专门办理所谓“代理退保”业务,如名义上,为消费者办理“退保”,实际是抵押保单办理贷款,再诱骗消费者以贷款资金购买所谓“高收益”理财产品后“跑路”,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

    因此,北京银保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警惕代理退保消费陷阱,一旦遭遇“退保诈骗”等不法侵害,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另外,北京银保监局还教大家防范退保诈骗“三步走”,第一、选择正规渠道依法维权;第二、警惕“高收益”陷阱;第三、购买金融产品须认清机构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