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鸡蛋价钱多少 近期涨价原因是什么?

    鸡蛋是每个家庭里必备的营养食物,因此,鸡蛋的价格涨跌问题,一直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焦点。然而,从去年开始,日本鸡蛋就开启了“涨价模式”。那么,现在日本鸡蛋价钱多少呢?还有近期涨价原因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日本鸡蛋多少钱一斤
    日本鸡蛋多少钱一斤

    据报道,在日本东京市内的一家超市里发现,鸡蛋价格变贵了,一盒10只装的鸡蛋售价是220日元,约合人民币14元,比上个月贵了40日元。甚至与今年年初约120日元的价格相比,现在的价格上涨了约八成。

    其实,造成日本鸡蛋价格疯长的罪魁祸首就是禽流感疫情,当然,还受原材料价格和国际物流成本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此外,食糖与植物油等食品也开启了“涨价模式”。

    从去年冬季到现在,日本国内禽流感疫情的持续蔓延,因禽流感疫情已累计扑杀了979万只家禽。另外,还有最新预测,这轮禽流感疫情的高风险期将一直持续到5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