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办医保卡需要什么资料 多久可以拿到新卡?

    医保卡对于参保人来说,非常重要的,是一种参保凭证。看病住院、买药时都会用到医保卡的,有些人粗心大意,将医保卡丢失了。现在想补办一张医保卡,但不清楚补办医保卡需要什么资料?下面让小编来告诉你。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据了解,准备补办医保卡的资料很简单的。有参保单位的,本人办理: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代人办理: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补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如果是灵活人员的话,本人办理: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原件及复印件。代人办理: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补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补办人的户口复印件。

    那么,医保卡补办之后,多久可以拿到新卡呢?小编了解到,大概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拿到。不过,各地并没有统一的规定,有的地区可能需要一个月到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