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已超2019年 商旅出行大幅增长

    距离不到一个月,清明节假期就要到了,不过,除了清明节以外,很多人就连一个多月以后的五一假期都计划好了,甚至已经下手购买机票,目前有数据表明,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已超2019年,这个假期期间,商旅出行大幅增长。

    五一机票预订量暴增
    五一机票预订量暴增

    五一劳动节在近两年都迎来了较比过去更长的假期,从2019年的四天假,到2020年的5天假,根据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今年五一放假时间依旧是5天,伴随国内新冠疫情的逐步稳定,积攒了许久的休假、探亲需求也将逐步释放,出行量将迎来暴增。

    根据去哪儿数据表明,2021年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已超2019年,清明节的机票搜索量也出现增长,较昨日同期增长3倍,五一长假机票的搜索量也增长了1.2倍。今年五一,商旅出行大幅增长,尤其是自3月16日起,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返京都将不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相关的机票、火车票搜索量、预订量也逐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