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猪肉价格连降六周 业内人士表示后期还会降

    猪肉价格走势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了,因为在之前,有些地方猪肉价格一公斤去到近50元,导致好多消费者纷纷表示买不起。不过近日,有好消息传出来了,据报道称全国猪肉价格连降六周了,同比下降19.8%。

    猪肉价格行情
    猪肉价格行情

    其实在今年1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回落明显,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开心。不过,如今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3月份第一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47.46元,连续6周下降,同比下降19.8%。

    而且,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1月份生猪存栏量在同比增长35.3%,规模猪场新生仔猪2927万头,同比增长83%。预判一季度全国生猪出栏同比大概会增长40%左右,猪肉价格水平肯定还会有所下降,意味着,很快消费者就能购买到平价的猪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