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的利息是怎么算的 最新计算标准一览

    虽说使用信用卡消费已经是非常普及了,只要用户开通信用卡后,银行就会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让大家能够享受提前消费所带来的快乐。但是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按时还款,出现逾期不还现象会产生利息,那么,目前信用卡的利息是怎么算的?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

    信用卡利息
    信用卡利息

    其实信用卡利息是按天计算的,利息=未还款金额*未还款天数*0.05%,信用卡只有在逾期还款、最低还款、透支提现等情况下会产生利息。如果信用卡过了还款日还款就会算作逾期,并且逾期不享受免息的优惠,所以逾期的天数从消费日算起。

    也就是说,如果逾期10000元,每天的逾期利息为5元,哪怕是还了一部分金额,另外一部分还是会循环计算利息。如今信用卡逾期利息是比较高,建议大家最好是在还款日或者是宽限期之内还清欠款,否则循环利息计算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