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核检费用下调 价格下降至全国最低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时,核酸检测费用挺高的,不过,现在有很多地区的核酸检测费用已经下调了。在广东地区核酸检测费用也迎来下调了。根据通知,从3月1日起广东核检费用下调60元了,是当前全国最低的,这也不是首次下调费用。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费用下降对老百姓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明显减轻了医药费用负担。然而,在近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发布消息称,广东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单样核酸检测服务费由每次60元调整为每次50元(另收约10元核酸检测试剂盒费用),混合检测价格每份样本20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降至中国内地最低。

    其实,在2020年5月份的时候,广东就率先下调核酸检测费用了。组织6省联盟开展新冠核酸试剂盒集采,并实施检测服务“技耗分离”定价,单样检测价格由原来145元/次调整为75元/次。另外,在今年春节期间,广东再次牵头组织11省联盟开展新冠配套产品集采,核酸提取试剂和采样管中选品种降幅分别达80%、76%,核酸检测配套产品采购价格由28.5元下降至6.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