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再提“房住不炒” 2021年房价还会涨吗?

    房价,一直牵动着广大民众们的心,为了稳住楼市健康发展,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官方再提“房住不炒”的定位,这到底是在释放什么信号呢?这个时候,还特别好奇一个问题,2021年房价还会涨吗?

    2021年房价走势
    2021年房价走势

    2021年3月初,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正式开启。政府工作报告上,再次提出“房住不炒”,“三稳”。从去年至今,几乎每一次重要会议上,“房住不炒”都是一字不漏被提及。

    由此可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将是中国房地产的总基调,也是未来长期的总基调。除了“房住不炒”之外,“三稳”也在这次报告中得到再次重申。

    所谓的“三稳”就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这也说明今年楼市调控政策的目的依然要“三稳”,既要遏制房价大涨,还要防范房价大跌,这正是中国楼市发展的正题之义。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房住不炒”,同时以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为目标,与此前政策一以贯之。从2月全国楼市的表现来看,“涨”似乎成为2021年开年楼市的主流。

    从市场表现来看,2月全国住宅出售市场二手房总价中位数为135万元;从地理分布来看,全国大多数城市房价上涨;从各级城市房价涨跌变化趋势来看,一线城市房价有涨有跌,二线城市房价整体涨幅较大,极少数城市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