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清明节放假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吗

    根据2021年全年公休放假安排时间表得知,春节过后,接下来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为了合理安排好清明假期回家扫墓,大家都比较好奇2021清明节放假几天?还有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清明节放假时间安排
    清明节放假时间安排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在中华民族古老传统节日中,清明节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规定,2021年4月4日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4月5日放假调休,共3天。另外,清明节期间全国高速免费通行,从4月4日零时开始—4月6日24时结束,免费对象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