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部分防蓝光眼镜 不合格检出率为26.4%

    你有购买防蓝光眼镜吗?其实这是一种能够预防蓝光刺激眼睛的眼镜,这些眼镜的广告声称可以缓解疲劳或者是预防近视,所以在市场上深受好多消费者的喜爱。而近日,央视曝光部分防蓝光眼镜不合格问题了,8批次产品涉嫌“三无”。

    防蓝光眼镜
    防蓝光眼镜

    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对电商平台32家企业销售的49个品牌72批次防蓝光眼镜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经检测,有1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6.4%。另外,还发现8批次产品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涉嫌“三无”。

    而且负责这次检测的负责人指出,抽查的部分商品不符合防蓝光性能的要求,无法有效阻隔蓝光,达不到视力防护效果。另外,检测工程师还透露,电商平台上的防蓝光眼镜大多以贴牌加工为主要的生产模式,所以消费者购买需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