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后机票价格大跳水 部分航线比高铁票价更便宜

    飞机是日常出行最快捷的交通工具了,好多人无论是出差还是旅游都会选择乘坐飞机,能够节省不少出行时间。不过,现在2021年春节已经结束了,但有数据显示出春节后机票价格大跳水了,有网友调侃说,现在的机票价跟看两场电影差不多。

    机票价格
    机票价格

    最近,记者搜索发现,未来30天的机票,从北京出发前往国内多个热门城市的机票仅为1折起的“白菜价”,价格与火车硬座票价格相当。而且北京到杭州经济舱机票1.2折277元,北京到三亚的经济舱机票1.4折400元,北京到广州经济舱机票1.3折298元。

    另外在3月15日,北京到杭州的火车票Z281硬座票价为192元,硬卧票价为328元;高铁G39的二等座票价为599.5元;当日最便宜的飞机票仅为277元,相当于是高铁票价一半。如今有业内人士表示,票价大幅下降,是因为春运期间,航空公司增加运力,部分热门航线的反向航线出现了供大于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