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和足金哪个贵 两者有什么区别?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黄金首饰的人增多,有购买过黄金的人肯定会先了解不同品牌的金价了,此外也经常会听到有人讨论黄金和足金,那么黄金和足金哪个贵呢?还有两者有什么区别?我们一起来看看!

    黄金和足金比较
    黄金和足金比较

    黄金是较稀有、较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自古以来就是一种流通货币。足金按照字面的意思理解就是成色十足的黄金,即含金量十足的黄金,足金不是纯金,但是足金与黄金的关系是一种从属关系,足金是黄金含金量的称谓。

    黄金和足金的区别

    首先要知道足金是属于黄金的,具体所指黄金含量大于或等于99%的,属于包含关系。能够决定黄金价格问题的主要因素是纯度,纯度越高的话,那么价格就会越高。按道理说足金的价格更贵,不过有的国际珠宝品牌的18k金依然是很贵的。足金是黄金的一种,所以无法比较黄金与足金价格的高低。

    所以,黄金首饰通常分为足金、千足金。其中“三九金”,成色为99.9%,俗称千足金,“二九金”,成色为99%,俗称足金。市场上的黄金饰品大多配有质量检验机构的检验标识,明确标注了贵金属材质和纯度。可以根据黄金的纯度来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