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田汽车半数生产线停产 主要因为受到地震影响

    这世上最令人无可奈何的,除了自然灾害,想必再无其他了,在春节期间,日本发生了一场震级较强的地震,不仅居民深受其影响,连企业家都难以避免遭受惨重损失,如今,丰田汽车半数生产线停产,供应市场也陷入停滞。

    丰田生产线暂停运营
    丰田生产线暂停运营

    报道介绍称,在2月13日当天,也就是中国的大年初二,日本福岛县近海发生地震,震级达到7.3级,在地震的影响下,日本暂停了东北地区多个火力发电机组的工作,也导致超过90万户居民出现停电现象,多家企业受此影响不得不停止生产,多家半导体企业起码要一周的时间才能恢复全部产能

    根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这次发生的地震,很可能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余震,如此说来,接下来的3·11大地震才是关键,如今短期内,全球汽车芯片短缺潮恐怕还要进一步加剧。有消息指出,目前丰田汽车半数生产线停产,原本在日本共计15家整车工厂、28条生产线,现在有9家工厂已经停工,主要因为受到地震影响

    据悉,在2月17日停产的工厂,是最早停产的一批,最长停产期为4天。如此说来,丰田在日本的一半生产线在短期内受到地震波及,但好在受芯片短缺潮影响较小,这是因为,丰田拥有的芯片库存,可供其使用4个月左右,因此,汽车缺芯问题尚未波及丰田汽车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