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行转账要多久到账 一般要收多少手续费?

    现如今移动支付便利,不少人都是将钱存进银行,然后使用支付软件绑定银行卡消费了,不同的支付软件有很多,当然不同银行的银行卡也有人办理,一般使用银行卡转账、取款是经常发生的事情,那么跨行转账你了解吗?跨行转账要多久到账?

    跨行转账如何
    跨行转账如何

    跨行转账指的是不同银行之间的转账,比如我们使用建设银行的卡,在建行的ATM机上,向农业银行的卡里转钱,就属于跨行转账。跨行转账目前主要通过网上第三方软件或线下银行网点两种方式进行。网上的话跨行转账现在大多数都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

    跨行转账手续费

    据了解,不同的转账途径、转账地点,跨行转账的到账时间也不一样。一般会在1至5个工作日内到账。柜台转账,在银行工作日内转账,一般都会在24小时内到账,不会超过三个工作日。如果是网上小额转账,跨行也能实时到账,金额越大,到账时间可能越晚,需以到账银行实际到账为准。

    至于跨行转账一般要收多少手续费?到银行柜台转账,建行、工行、交行和农行的跨行转账手续费是单笔2000元以下收费2元,单笔2000至5000元收费5元,单笔5000至50000元收费10元,超过5万元的跨行转账手续费,按照0.03%的比例计算,50元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