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套现违法吗 与取现有什么区别

    在当今时代,年轻人的消费现状更习惯于超前消费,虽然花呗、借呗、微粒贷等平台借款更方便,但依然有不少人比较倾向于使用信用卡。那么,信用卡套现违法吗?还有套现与取现有什么区别?

    信用卡使用方式
    信用卡使用方式

    对于信用卡取现和套现的区别,如果是自己去TAM机取现,需要付出一定的手续费,按照银行利率支付利息,这叫做信用卡取现。如果用户支付给商家一定金额,然后,商家转账给你或者给现金,用户也需要给商家一定的手续费,一般是取现金额的1.5%-3%左右,这就是所谓的信用卡套现。

    虽然信用卡套现和取现相比之下,信用卡套现远比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以及利息要划算。但这种“薅羊毛”的方式是非法的,因为国家规定,信用卡只能用于日常消费,吃喝玩乐等,毕竟这笔钱是银行的,怎么可能让你套现出来投资赚钱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