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铁路退票规定 预售期调整及退票免费

    每年的春节出行的人增多,尤其是春运已经开启,抢票是少不了的环节了,现如今不同的地方开通高铁,所以乘坐高铁出行非常便利。但是如果买到车票之后,行程有变需要退改签,那么2021铁路退票规定如何呢?

    2021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2021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多地提倡就地过年,但依然有不少人是返乡过年的。铁路部门积极升级服务措施,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节后客流结构将发生较大变化。

    2021铁路退票免费

    据悉,为应对春运新形势,铁路部门出台多项春运服务举措,特别是票务售退规则调整,售退票将更加便捷。所以在2021铁路退票规定中,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至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

    另外还有购票的预售期调整,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