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厘子会传染新冠吗 疫情期间能不能买?

    车厘子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之一,在大家的认识当中,车厘子的价格不便宜,甚至不少消费者都想要实现车厘子自由,于是今年车厘子降价,不少消费者都开始购买,但是却有车厘子检测阳性的消息传出,那么车厘子会传染新冠吗?

    车厘子能吃吗
    车厘子能吃吗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但是依然有一些零星病例出现,当然食品、水果的安全问题要重视。特别是进口的产品,之前也有一些产品外包装检测呈阳性的新闻,现在车厘子检测呈阳性,那么疫情期间车厘子能不能买?

    车厘子新冠核酸阳性

    进口车厘子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而且价格十分昂贵,一度让车厘子成为了网红水果,现在是进口车厘子的消费高峰期,因为价格下降引起了抢购潮,但是进口车厘子表面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使得车厘子价格呈现滑坡式大跌,消费者对于购买进口车厘子也很是担忧。

    其实,从车厘子或者是车厘子的外包装上检测出新冠核酸阳性,只是说明其曾经受到过污染,有可能有活病毒、可能只是死病毒、也有可能只是核酸片段,不一定代表有传染性。至于疫情期间能不能买?从正规商场或者是超市购买的进口车厘子,吃食用之前清洗干净,通常不会感染新冠病毒,因此无需过多担心,还是可以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