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谈扫码点餐 消费者应享有充分的选择权

    出外就餐,你会选择扫码点餐吗?相信这个服务还没有得到消费者完全的认可,因为还在担心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出去。然而,现在网上的一则关于人民日报谈扫码点餐的报道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究竟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扫码点餐的好处
    扫码点餐的好处

    在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接触,不少餐厅推出了“无接触式服务”,甚至有些商家还取消了人工点餐的服务,这个举动确实让部分消费者感到很困扰。对此,人民日报发文称,扫码点餐是可选项,但不应该成为消费者唯一的选择。

    另外,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对此事认为,商家使用扫码点餐的方式可以理解,但不能滥用,在点餐方式上,消费者享有充分的选择权,既有权选择通过服务员点餐,也有权选择扫码点餐。

    当然,扫码点餐服务最终的目都是为了给顾客提供给更优质的服务,不仅方便消费者,也节省了人工成本、提升效率,但还是要根据客户需求做出适当调整,把选择权交给到顾客,这样才是最好的“相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