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租房新规 房客拥有优先租赁权

    租房对于打工者来说是必须要经历的事情,因为在不同的城市中工作,首先租好房很重要,不过不同地区的房租肯定有所差异,有租过房的人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2021租房新规来了,房客拥有优先租赁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租房新规怎么样
    租房新规怎么样

    房价的问题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焦点,很多人放弃买房,选择租房来提高生活品质,目前我国的租房人数已经达到2.2亿,并且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随着租房市场规模的逐渐扩大,也有不少的乱象上演,那么现在租房有新规了,是怎么样的呢?

    规范房屋租赁市场

    2021租房新规来了,租房迎来“新禁令”,在新规中,租期最长不得超过20年、非居住空间不得出租、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不能驱赶承租人、租客不能擅自改造、装修房屋,除非征得房东同意。所以租客和房东注意了!

    所以租房的话,房客拥有优先租赁权,而且租赁的租期、用途和押金等条件还必须跟原来相等,房东是可以提价的,但必须要根据当前市场标准合理定价,不得“乱涨”。关于定金也是有规定的,如果出现房东不退的情况,房客可以要求返还“双倍”定金,以补偿自己的损失。随着新规的不断完善,租赁市场会越来越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