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熟铁锅和生铁锅的区别 对比一下就知道!

    众所周知,铁有生铁和熟铁的区分,因此,铁锅也区分熟铁锅和生铁锅。但对于那些不经常做饭炒菜的朋友来说,还是弄不明白熟铁锅和生铁锅的区别有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熟铁锅和生铁锅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对比一下就知道!

    生熟铁锅的不同点
    生熟铁锅的不同点

    熟铁锅和生铁锅相同点:熟铁锅和生铁锅只要是开锅和养锅做好了,这两种锅都不粘锅,而且不生锈。不过,熟铁锅和生铁锅还是有很多不同点的。

    熟铁锅和生铁锅锅体厚度不同:生铁锅是铁水铸造而成,锅体较厚,只要不是太大的火,温度都能轻松控制在200°以下;而熟铁锅一般都会被加工得很薄,因此锅体较薄,虽然不能控制温度,但是锅体内可以达到很高的温度。

    熟铁锅和生铁锅使用不同:生铁锅最适合炖菜,炖肉、炖排骨等等都可以;而熟铁锅状态最适合爆炒,爆炒青菜等任何需要爆炒的菜都可以,出来的菜口感好而且品相好,这也是大部分饭店都用熟铁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