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足金和千足金哪个保值 两者有什么区别?

    不同的饰品都有人佩戴,尤其是一些金银首饰很有市场。黄金一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喜欢的饰品之一,但是黄金也有很多细分的种类,例如足金和千足金大家都常听说了,那么足金和千足金哪个保值呢?

    足金和千足金区别
    足金和千足金区别

    黄金制品含金量的成色问题,国家标准有很明确的规定,含金量不少于99%叫做足金,足金为深黄色。千足金的意思,指的是含金量千分数不小于999,是首饰成色命名中最高值。那么足金和千足金两者有什么区别?

    足金和千足金比较

    其实要说足金和千足金哪个保值?含金量千分数不小于990的称为足金,含金量千分数不小于999的称为千足金。由于其含量和工艺的不同,千足金的价格略高于足金,从含金量的角度来看,千足金保值能力也会略高于足金,足金和千足金相比千足金更保值,还有千足金的纯度更高。

    至于足金和千足金比较,两者有什么区别?首先是黄金含量的不同,其次是制作工艺的不同,还有印记不同。市面上的黄金饰品大多配有检验机构的检验标识,注明了贵金属的材料属性和纯度,消费者要学会分辨,另外千足金的密度就比足金大,所以千足金的重量会比足金的要重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