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上涨原因 2021年还继续走高吗

    眼看着“二师兄”身价逐渐下降了,但在去年11月底却杀了一个“回马枪”,截止2021年第一周,国内猪肉价格再次迎来连涨7周。那么,猪肉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呢?2021年还继续走高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自2020年的11月底以来,猪肉的行情一直在上涨,2021年的第一周,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猪肉平均价格涨到了46.7元/公斤,涨幅约为17%。

    其实,造成猪肉持续7周涨价的原因主要有:春节即将来临、南方腊肉香肠的制作、进口猪肉受到影响、疫情下鲜肉需求明显、玉米和豆粕饲料原料价格的持续上涨等,这些因素影响下,让“二师兄”身价再次上升。

    另外,有业内人士预测,2021年的猪肉价格会呈现一个持续下降的走势,均价将低于2020年。因为进入2021年之后,猪肉需求提升幅度有限;生猪市场存栏量的恢复;以及政策性的推动下,猪肉将在春节后逐渐缓解,因此,猪肉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