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换乘需要出站吗 无缝换乘详细步骤

    高铁是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是目前最受广大民众欢迎的出行方式,乘坐环境舒适,时速较比火车、客车都更快,仅次于飞机,票价也能被大众所接收,只是,不知道高铁换乘需要出站吗?目前还有乘客并不清楚这些问题,来看看高铁的无缝换乘详细步骤。

    高铁换乘详细步骤
    高铁换乘详细步骤

    现在大部分高铁站都支持电子客票,持身份证即可刷码乘车,无需取纸质车票。至于高铁换乘的问题,一般来说,高铁换乘不需要出站,若换乘车次在同一车站,时间不足2小时的,不建议出站,可在地下通道等候等候换乘的那趟车次,电子显示屏可以查看车次。

    首先,乘客到达中转站,如果下一趟列车是其他车次,这时候就需要下车,无需出站;其次,找到便捷换乘通道,可以在直梯旁、站台附近看看有没有“便捷换乘”的醒目标识,如果有,按照标识找到换乘通道,如果没有,可咨询工作人员,要注意区分换乘电梯和出站无障碍电梯,别搞错。

    接着,寻找旅客检票终端设备,也是快速通过换乘查验的法宝,要将个人身份证放在指定区域,显示的购票信息无误即可进入候车大厅;然后,查询乘车信息,在候车大厅可以找到席位自助办理设备,打印购票信息就能获取乘车信息,时间会比较久,需耐心等待;最后,进入站内的便捷换乘通道,搭乘接续列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