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2021年猪价向下走 会降低至“10元时代”吗

    最近两年来,对于我国猪肉价格的涨势都是有目共睹的,因为猪肉价格高,2020年很多企业都纷纷跨界加入养猪圈,都希望能获得一笔利益。但近日有专家预计2021年猪价向下走,那么猪肉价格会降低至“10元时代”吗?

    2021年猪价多少钱一斤
    2021年猪价多少钱一斤

    去年我国生猪市场经历两个多月下跌后,猪价又迎来持续上涨的行情,数据显示,我国猪肉批发价格自2020年第47周开始上涨,至2021年第1周,连续7周上涨,从39.36元/公斤涨到45.92元/公斤,涨幅为16.67%。

    不过,对于这次上涨,专家表示,属于年前消费端对猪肉需求相对旺盛的表现。2021年春节过后,消费者对猪肉需求归于平淡,这样供应也会随之减少,因此,在供需两低的情况下,国内生猪价格将会整体走低。

    有数据显示,到2021年底我国生猪存栏量将恢复到80%,由于需求提升幅度有限,预计2021年猪价将持续下降,均价将明显低于2020年。不过,猪肉价格暂时还不会回到10元一斤时代,毕竟回到这个价位还需要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