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鲜银耳好还是干银耳好 两者的区别有哪些

    银耳是一种真菌,有着“菌中之冠”美誉,是因为,银耳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可是市面上的银耳也分鲜银耳和干银耳,正因如此,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常常犯难,不知道选鲜银耳好还是干银耳好,两者的区别有哪些?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银耳哪种比较好
    银耳哪种比较好

    根据出胶的快慢来看,鲜银耳更容易出胶,胶质比较浓稠,所以食用价值相对较高,但这种银耳通常是指市面上经过加工处理的银耳,如果是新鲜的野生银耳,在没有经过处理的情况下,银耳中会含有卟啉类光感物质,这种银耳是不可以食用的。

    因为,这种物质一旦进入人体,便会随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若是这时候受到阳光照射,很可能会引起日光性皮炎,导致皮肤红肿、发痒、长红疹、长水疱等。由此可见,从安全性上讲,干银耳的安全性是比较高的,因为它主要是经过日晒处理的,所含有的卟啉类光感物质会逐渐减少,干银耳还可以长期保存,不容易发生霉变。

    从上述内容可见,两者的区别在于保存时间的长短,干银耳比鲜银耳更易保存,且保存时间更长;卟啉类物质含量的不同,干银耳的卟啉类物质含量较少;价格方面的差异,鲜银耳的价格相对较贵,因其保存时间短,加上包装和运费,成本会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