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银行卡盗刷 被盗刷后钱能追回来吗?

    现如今大家都有开通银行卡了,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大家都是有使用一些支付工具绑定银行卡消费的,那么关于银行卡的安全问题也要了解,经常会看到有人的银行卡被盗刷的问题发生,那么什么是银行卡盗刷呢?

    银行卡被盗刷
    银行卡被盗刷

    银行卡是指经批准由商业银行(含邮政金融机构)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那么银行卡被盗刷之后钱能追回来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首先要知道,银行卡盗刷是指用各种非法形式复制他人信用卡或银行卡,盗取持卡人资金的违法犯罪行为。身份证和银行卡都被偷的情况下,小偷没有密码是取不出钱的。保障资金安全的最好办法就是在发现丢失的同时打电话去银行挂失银行卡或信用卡。

    至于银行卡被盗刷后钱能追回来吗?关键要做好这三步:1、立即电话联系银行。首先查清楚这个交易提示是不是真的,自己的卡里还剩下多少钱。

    2、立即报警,带着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去就近派出所,务必出示银行卡,然后把事情跟警察叔叔说了,让派出所给你开个报警回执。

    3、立即去就近的ATM机,用手上的卡进行一些操作,留下操作记录。常见的操作是往卡里存一点钱,然后再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