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审车晚了一个月怎么办 还能继续上路吗?

    汽车作为我们日常出行交通工具,好多人都有购买了属于自己的汽车。但是买了汽车之后,必须要按照国家规定时间进行年审。然而有些人对于汽车年审规定并不是很明白,那么,如果审车晚了一个月怎么办呢?看看汽车年审最新规定。

    汽车年审时间
    汽车年审时间

    如果你的汽车审车晚了一个月的话,可以申请补检,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进行年检。根据规定,机动车未按规定时间进行审车的,是不可以继续驾驶汽车上路,即使是晚一天,也是属于脱审行为,被查到扣3分,罚款200元,可并处暂扣车辆。

    另外,如果驾驶未年检车辆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可拒绝赔偿,一切由当事人负责。不过,现在规定6年内的车子免检,为了不影响车子年审,一般是建议提前1个月验车,这样可以保证不会超出时间。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关注车辆的审车时间,如果连续3次都没有按时年检,机动车会被注销,进行强制报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