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纸张价格上涨直逼猪肉 纸巾为何纷纷涨价?

    在我们日常生活,日用品、食品、肉类等价格是消费者们时刻关注的焦点,然而,继猪肉价格上涨之后,全国多地纸巾涨价的消息也成为网络上的热议话题,从数据显示,目前纸巾、纸张价格上涨直逼猪肉,大家就很疑惑,最近纸巾为何纷纷涨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纸企掀起涨价潮
    纸企掀起涨价潮

    2020年12月7日,一些纸企发布第一波涨价函,然而,不到10天,陕西、河北、山西、江西、浙江等多地企业也陆续发布第二波涨价函,纸张价格普遍上调200元/吨。值得一提的是,短短一个月时间里,生活用纸迎来三连涨。

    目前市场上纸浆主要分为木浆、非木浆和废纸浆三类。铜版纸、白卡纸等原料主要是木浆,生活用纸原料也大多是木浆,竹浆和蔗渣浆的使用在逐渐增加。

    纸张、纸巾涨价原因

    在业内看来,纸张、纸巾涨价的原因主要还是原料纸浆价格冲高导致造纸成本加大;从原料上看,纸张。纸巾价格上涨与木浆价格存在息息相关。另外,还受环保政策下产能腾退、机制纸设备逢年底停工以及纸浆期货上涨等影响。

    当然,除了文化纸、生活用纸,在玖龙等包装纸龙头纸企带领下,瓦楞纸、箱纸、白板纸等包装纸种也陆续传出涨价消息。对于生活用纸的涨价,网友纷纷表示,这是准备让我们抢纸巾的节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