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严限塑令年底落地 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随着人们对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对于禁用塑料制品政策逐渐实施了。甚至有些地区早已实施了“限塑令”,然而,被称为“史上最严限塑令”年底落地啦!明确超市、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以及一次性塑料制品。

    塑料吸管
    塑料吸管

    现在已经来到了2020年年底了,被誉为“最严限塑令”的落地实施也进入倒计时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下,可降解塑料市场迎来巨大商业,其中,广东、上海、北京、海南、江苏、河南等地区都发布了最严限塑令,都是以今年年底为最后期限,不得使用、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明确了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同时,全国范围内餐饮行业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而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景区景点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事实上有些国家早已实施了严厉的“限塑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