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严限塑令”将落地 可降解塑料行业将迎发展机遇

    在生活中,塑料制品随处可见,由于塑料对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所以,有不少有不少地方开始禁用塑料了,然而,史上“最严限塑令”将落地了。那么,限塑之后,用什么来代替呢?将由可降解塑料来代替。

    塑料袋
    塑料袋

    其实,有些国家早已实行了最严限塑令,不再提供塑料制品,以及一次性餐具。随着2020年即将结束,成为“最严限塑令”的落地实施也进入倒计时阶段。同时,多家机构表示,在此背景下,可降解塑料行业或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根据两部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在2020年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对于全国餐饮店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景区景点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据了解,当前,北京、上海、海南、江苏、云南、广东、河南等地方已经颁布了地方“最严限塑令”。

    随着多地“最严限塑令”出台,而可降解塑料行业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不过,业内普遍认为当前我国可降解塑料仍处于行业导入期,与传统塑料相比,可降解塑料生产成本较高。如果想将成本降低,还需要依靠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