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平台将开通一键叫车 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

    随着科技不断的发展,使得老年人跟不上步伐,现在有不少软件老人年都不会使用,甚至连智能手机都不会用。所以,现在有不少软件适老化改造,其中,有8平台将开通一键叫车,就是为了方便老年人打车出行。

    网约车平台
    网约车平台

    据了解,现在微信、支付宝等软件将适老化改造了,适应中老年人使用。同时,打车软件也将适老化改造,在12月25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组织召开了平台公司座谈会。主要是谈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有关工作。

    参加此次会议的8大平台公司分别是曹操出行、滴滴出行、首汽约车、T3出行、高德地图、美团打车、申程出行、嘀嗒出行。8家平台公司一致表示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交通运输部有关意见,改进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切实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

    其中,交通运输部提出了优化三个服务,首先是优化网约车约车软件功能,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试运行;二是依托95128约车服务号码,让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的同时,要加快开通主要网约车平台的电话叫车服务;

    最后是平台公司要通过技术手段,指导主要平台公司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服务。在“一键叫车”功能施行后,老年人出行打车将会方便很多,出行无障碍。这对中老年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