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白酒价格监管 营造良好节日消费环境

    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一些名优白酒迎来最畅销的时候,也是名优白酒品牌货源紧张的时候。同时,白酒的价格还会上涨一波,主要是背后有人炒。对此,现在官方谈白酒价格监管,要加强监管名优白酒价格,营造“双节”消费一个良好的环境。

    茅台酒
    茅台酒

    每当到节假日时,市场价格秩序就出现乱象的情况,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特别是茅台酒,在近期被黄牛抬高了价格。所以,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维持好市场价格秩序。

    而通知明确指出,要对茅台等名优白酒价格加强监管,以及加强农副产品价格监管,加强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加强旅游业价格监管,加强交通运输价格监管,加强电商平台价格监管等多个方面。创造良好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平稳。

    除此之外,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紧密联系生产经销企业,及时掌握价格情况。指导生产企业按照正常投放频次和数量均衡释放库存,同时,要严防不法经营者发布误导性价格信息、违法囤积、捏造散布虚假信息等行为。以及制止哄抬价格、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净化名优白酒市场环境,营造公开、透明、诚信的市场价格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