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旦起上海超市禁止提供塑料袋 由无纺布袋和纸箱代替

    随着塑料制品对环境越来越严重,现在有不少地区的“限塑令”升级,对塑料使用更加严格。这不,2020年元旦起上海超市禁止提供塑料袋,包括餐饮行业。消费者花钱买也不行,而超市会使用无纺布袋和纸箱代替来塑料袋。

    塑料袋
    塑料袋

    塑料袋在日常生活使用广泛,但对环境污染很严重,所以,有些地区禁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据上海市发改委和市生态环境局消息,从2021年元旦节起《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方案》正式实施。明确到2020年底,全市范围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购物袋;包括了餐饮行业,打包或外卖都不可以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

    还有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一次性塑料购物袋,到2023年底,集贸市场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购物袋。除此之外,到2021年底,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全市邮政快递网点先行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

    距离正式实施还有一个星期,各个行业用啥来替代塑料袋呢?据了解,现在上海有不少大型超市已经开始用无纺布购物袋替代塑料袋,无纺布购物袋也分大小不同的规格,大的约1.5元,小的约1元。有部分门店免费提供纸箱、胶带、绳子等供顾客打包,如果消费者不愿意购买,可自带环保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