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种药品降价可以药店购买么 市民们要注意了!

    药品的价格一直以来备受争议,大多数市民也普遍认为,目前许多药品都在涨价,随着药品价格的上涨,市民们的用药成本也逐步上升,不过,就在前不久,又有一批药品大幅降价共计有55种药品,那么,这55种药品降价可以药店购买么?各位市民们要注意了!

    降价药品可否在药店购买
    降价药品可否在药店购买

    根据先前报道获悉,自11月20日起,55种药品降价落地安徽省,药物涉及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抗菌素、抗感染等领域,还有抗癌药等重大疾病用药。随后,据12月1日消息,55个降价药品也于11月30日在广东省正式落地实施,既然已经落地,那55种药品降价可以药店购买么?

    记者经过探访了解到,安徽省合肥市的多家药店,均没有找到55种药品中的任何一款,工作人员只是推荐了其他厂家或规格的药物,称其有相同的药效,但价格普遍比降价后的药品更贵。随后,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的药学部主任蒋磊表示,此次55种降价药品主要是以公立医院采购为主,在全省的公立医院都可买到。

    这也说明,55种降价药品目前在安徽合肥的药店是买不到的,但是另有消息称,55个降价药品落地广东后,市民们在零售药店也能买到,已经覆盖民营医院和零售药店,通过合同约定零售药店和民营医院对参保人员实施零差率销售,让市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