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刷什么保健品 请看医保局最新规定

    自从医保卡的出现,为我们带来了看病、住院、买药报销的待遇,尤其是日常买药中,在医保定点药店里,买药都能进行报销。那么,医保卡刷什么保健品呢?对于这个问题,大家请看医保局最新规定就知道了。

    医保卡可以刷保健品吗
    医保卡可以刷保健品吗

    广大参保人要注意了,根据医保局最新规定得知,从2020年8月12起,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不能再刷保健品!综合来看,多地医保部门主要以文件通知、协议约定、口头通知、会议通知等方式,要求定点药店下架保健食品等非医疗产品。

    由此可见,全国多地药店保健品销售遇挫,未来市场缩紧。根据多地规定,定点药店出售保健食品,还有可能被取消定点资格。当然,医保卡禁刷保健品的规定实行属地管理,各地执行不一。

    其实,医保局实施医保卡禁刷保健品的措施,主要原因还是涉嫌盗刷国家基金,也就是涉嫌骗保的行为。因此,在国家整治骗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不管是医疗机,还是定点药店,均属主要监管对象。

    总得来说,医保卡禁刷保健品规定之前,定点药店销售量比较大的是保健品,然而,从今年8月12日起定点药店保健品市场进行一场大改革,医保卡刷卡范围以及未来走向,都将同药店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