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厕取纸靠人脸识别 数据库泄露或有被盗用风险

    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目前有不少的公共卫生厕所里边,都流行刷脸取纸,对于没有携带卫生纸的民众来说,这个功能的确非常方便也及时,但是公厕取纸靠人脸识别这项技术,如果数据库泄露或有被盗用风险,人们也不得不对此感到担忧。

    公共厕所刷脸取纸存隐患
    公共厕所刷脸取纸存隐患

    近日报道,东莞部分公共厕所内安装了人脸识别供纸机,机器上提示,“请您注视这里三秒自动出纸”,旨在告诉众人,它需要刷脸才会出纸,如果没有随身携带卫生纸的话,有一台这样的机器也确实蛮方便的,而且还是免费的。

    可是,公厕取纸靠人脸识别也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担忧,有专家也表示,如果出纸机的数据库泄露或有被盗用风险,将有可能导致民众们的人脸信息被泄露,即便人脸信息在本机没有存储,也不代表在系统内没有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