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半年没用还能用吗 不注销会有什么后果?

    银行卡是很多人都有办理的,现在移动支付便利,大家都选择把钱存入银行,然后绑定支付软件消费的。有些人就有办理多张银行卡,之后便闲置了,那么银行卡半年没用还能用吗?会不会产生什么费用?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银行卡使用如何
    银行卡使用如何

    银行卡是指经批准由商业银行(含邮政金融机构)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但是办了一张银行卡,长时间都未使用它,虽然里面已经没钱了,但是也懒得去注销,不注销会有什么后果?

    银行卡不注销后果

    若是信用卡,只要不到期,就可以使用,到期了可以打客服电话更换。借记卡只要不坏,没有使用期限,连续两年或者三年不用才会被休眠。所以银行卡半年没用还是可以用的,但是每个银行的规定不一,有的借记卡连续两、三年不用会休眠,有的会被自动注销,若是自己不用,可以直接选择注销。

    至于不注销会有什么后果?可能会产生不必要的费用,大部分银行储蓄卡每年都是会收取年费以及小额管理等费用的。存在隐患风险,长期不使用的卡都是称为“睡眠户”,对你的个人信用记录也是会有影响的。所以我们对于闲置的银行卡要及时进行注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