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苗申请上市后要多久上市 预测数据来了!

    重磅消息!大家期待已久的新冠疫苗终于迎来申请上市阶段,这确实是值得开心的消息。据消息得知,国药集团已经向国家提交新冠疫苗上市的申请,当然,申请上市并不代表可以即刻上市的。因此,大家都比较好奇新冠疫苗申请上市后要多久上市?

    新冠疫苗已申请上市
    新冠疫苗已申请上市

    其实,新冠疫苗申请上市还需要经过多个程序才能完成,根据《工作程序》规定,一般需要进行申报前沟通交流、申报与提出申请、审核、公示纳入、技术审评、核查、检验和通用名称核准、经沟通交流确认,补充提交技术资料、综合审评、最后通过审批这个程序,便可以成功上市。

    其实,对于新冠疫苗的审评审批,相关部门已经明确公布,疾病预防、控制急需的疫苗和创新疫苗可申请适用优先审评审批程序。因此,根据目前新冠疫苗进展来看,最新预测数据出炉了,业内人士分析,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者2021年年初便可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