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还能买进口冷冻食品吗 消费者应注意些什么

    在疫情大流行的环境之下,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冷冻食品的问题上也存在着许多担忧,毕竟的确出现了不少发生在进口冻品包装上的疫情,既然如此,那么现在还能买进口冷冻食品吗?如果必须要购买和食用,消费者应注意些什么?

    冷冻食品购买注意事项
    冷冻食品购买注意事项

    新冠病毒的传播性极强,这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病毒在污染环境和物品之后,可以在冷冻品上长久存活,接触者或因此感染发病,那么,现在还能买进口冷冻食品吗?答案是肯定的,虽然个别进口冻品的外包装被检出新冠病毒,但新冠肺炎不是吃出来的,不过,消费者在选购和食用冻品时,也应格外注意这些。

    尽量选择正规商超购买进口冷冻食品,网购前也请先查验进口食品的检验检疫报告,收到快递需要进行消毒处理,烹饪食物时,请务必将其煮熟再吃,生熟严格分开,清洗刀具和砧板,用流动水洗手。挑选冷冻食品时,可使用一次性袋子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洗手前,双手不能碰触口鼻眼等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