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最新缴费标准公布

    大家都知道如果买了社保,对于我们以后的生活将会有很多好处,其中最好的就是在退休后可以拿到养老金。然而买社保是需要每月都交钱的,那么,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具体收费是怎么计算的呢?不知道的朋友就来了解下。

    社保费用
    社保费用

    社保在日常生活中起到至关重要的地位,与我们生活各方面息息相关,并且需要买满15年以上可以享受到各种福利。不过,关于社保缴费标准,其实这是由当地的经济水平、职工工资水平以及社保局规定等因素决定的,各地区的社保缴费情况也不一样。

    如今社保中职工需要缴费保险为:1、养老保险,一般缴费比例为公司20%,职工8%;2、医疗保险,一般缴费比例为公司8%,职工2%;3、失业保险,一般缴费比例为公司2%,职工1%。如果按照月工资5000的职工为例来算的话,每月交社保的费用为:5000*8%+5000*2%+5000*1%=550元。当然,以上数据仅参考,具体缴费标准大家最好是去当地相关部门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