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后果 看完你还敢这样做吗?

    使用信用卡已经成为一种普遍行为,虽然信用卡给予我们方便,但有的人却常常出现边缘性的问题,比如信用卡恶意透支行为。那么,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后果严重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信用卡透支功能
    信用卡透支功能

    所谓的信用卡恶意透支,这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的行为。记住一点,信用卡恶意透支可能会触犯法律责任。

    恶意透支行为包括两种基本行为方式:一是超过规定限额透支,二是超过规定期限透支。一般来说,信用卡恶意透支行为,将在发卡银行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

    如果被银行发现持卡人在恶意透支的话,银行将持卡人纳入征信成为老赖,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行为,还会将持卡人交给公安部门作为刑事案件处理。一旦罪名成立,并且恶意透支金额达到5万元及以上。总之一句话,恶意透支信用卡情节严重的话,不但要判刑,还要罚款。看完以上你还敢这样做这么愚蠢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