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银行可以办几张卡 一二类银行卡区别

    在我们生活中是离不开的银行卡,日常消费支付时都会用到银行卡,每个月发工资时也是用银行卡收的。那么,你知道一个银行可以办几张卡吗?据悉,在2016年之前同一家银行可以办理10张银行卡,但是,现在不行了,办理银行卡数量限制了。

    银行卡
    银行卡

    了解到,如果要办储蓄卡,目前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一类户,如果再申请办理银行卡时,应当开立二类户或三类户,在同一家支付机构只能开立一个三类户。总体来说,每个人在每个银行只能办理四张储蓄卡,四张张储蓄卡中,只能开一个一类账户,其他三张只能办理二类或三类账户。所以银行开卡可以开至多三个二类账户。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二类银行卡有区别的。一类卡是一个全功能账户,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理财、以及缴费、支付等功能;二类卡相当于一个钱包,主要功能是储蓄存款、投资理财、日常消费、缴费等。二类卡不支持存取现金,也不支持向非绑定账户转账,且二类卡账户转账有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