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茶油一斤多少钱 教你挑选高质量的茶油

    想必大家对茶油不陌生,别称茶籽油,无论是内服还是外服,对人的身体都有很大的好处。而且,有不少人是使用茶油来炒菜,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植物油。对于它的价格可能有些人不知道,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茶油一斤多少钱?

    茶油
    茶油

    茶油的用途和功效挺多的,可以说是一种有很大的保健功能的植物油。而茶油的价格也不贵,当前茶油一斤市场价格是在1.5元到15元之间。好的油茶籽一斤15元左右,次的油茶籽一斤6元左右,各地一斤油茶籽的价格在6元到15元之间。

    提醒大家的是,在购买茶油的时候,一定挑选质量好的茶油,毕竟现在市场上有太多品质不好、掺假的纯正山茶油。挑选高质量茶油的方法:1、闻味道。正宗纯度高的茶油有股清新的芳香,有酸、臭等异味的茶油则为劣质或混合油,也有可能是发霉茶籽所致。

    2、山茶油等级。1、2级山茶油是经过精炼的,大部分的杂质都已被去除,具有无色无味,炒菜油烟少等特点。3、4级山茶油精炼程度低,不适合高温烹饪。等级之间的价格区间不是很大。3、听声音。将茶油倒在纸巾少许,点燃纸巾,燃烧过程中如有爆裂声即可能掺了其它油类。这些就是挑选茶油的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避免日后买到劣质的茶油。